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彰显党员本色
—记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 王士华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4-23 14:54:50 打印 字号: | |

王士华同志荣立2014年度法院系统立功个人、审判质效标兵,王士华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不为名不为利,公正廉洁,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很好地完成了各项执行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王士华同志政治上认真学习“十八大”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大”尤其是依法治国理念精神,并在办案中认真加以贯彻,廉洁自律,认真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坚决拒绝各方当事人请客送礼,做到了依法办案,程序公正,结果透明

二、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王士华同志虚心学习,加强自身业务素质,以适应执行工作的高标准要求。修订后的民事诉讼法实施后,配套的司法解释等急需学习,该同志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执行手段,在执行实践中加以运用。今年,在追加被执行人股东、执行第三人占有被执行人财产、执行被执行人到期债权、执行被执行人有价证券(如股票)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成功执结了几起相关案件,有效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显示了强制执行威力。比如,调查股东抽逃注册资金,通过追加被执行人顺利执结了刘芳等四人诉某有限公司讨薪案,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三、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权益

王士华同志本年度强制执行案件结案215件,实际执结171件,实际执结率79.53%,平均执行期限23.2天。

该同志工作干劲足,责任心强,默默奉献,主要是:

一是绷紧司法核心价值观这根弦儿,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以“公正、廉洁、为民”为工作准则,对每一个案件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不为名,不为利,勤勤恳恳工作,毫无怨言。先后收到锦旗2面。在执行中特别关注民生的“小”案子,即使几百、两三千的案子,也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例如通过认真研究,通过执行案外人财产,并两次赴大连成功执行涉某物流公司34名民工讨薪案等。

二是绷紧规范执行行为这根弦儿,无论在强制执行案件,财产处置等各项工作以及各环节,都能严格按照“节点”控制标准,规范执行,如执行程序的严谨、法律文书的规范性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公开透明。

三是绷紧执行效率这根弦儿。收案后,不辞辛苦,尤其是融资租赁保全案件立案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到市高院、工商、房管、车管、证交所等部门甚至外省市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或债权、股权,为强制执行做好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