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青春政法--杨学秋
  发布时间:2017-09-04 11:16:43 打印 字号: | |

她说 

与它相遇,那便相惜;既然选择,那便做好 

她热爱自己的职业,以成为法官队伍的一员而感到光荣 

她就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法官杨学秋 

  

 

1、相遇

杨学秋同志的大学志愿就是学习法律专业,毕业后又攻读法理学研究生,她与法律相遇并热爱这样的学习,带着年少时的梦想走进了法院这座神圣大门。工作后她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建院以来第一个正式任命的青年法官,穿着庄严的法袍面对法官誓词宣誓的时刻永生难忘。

 

2、相惜

她长期工作在审判一线,她始终牢记一心为民的宗旨,恪尽职守,珍惜这份肩上的责任和人民赋予的信任,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耐心细致地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还积极参加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活动。

2013-3015年连续三年获新区法院办案标兵,并评为天津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和天津市法院系统办案标兵、20112015年度“岗位成才、素质达标”工会女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她以其勤勉敬业、忠实履职、敢于奉献的情怀和勇于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每年都会收到当事人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她的电脑里面保存了很多这样的照片,一本卷宗一个书包一个书记员,带着它们无数次的走在外出调查和送达的路上,她总是说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要的是一个踏实,这样当事人才会信任我们,我们说话才有底气。

 

3、相知

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办理了婚姻家庭、物权、侵权、合同等各类民事案件,立足司法实践的同时她也深刻的意识到加强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要性,法律本身就有滞后性的特点,司法环境和新事物的不断变化也给司法带来了挑战,杨学秋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她撰写的《宫伟诉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之行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民事调解书不必然产生物权变动的效力》、等多篇案例被《法官学苑》、《人民法院案例选》、《天津法院案例评论》、《中国法院

2016年度案例》采用发表。

实践与理论的碰撞让她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法官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工作。她喜欢和同事们一起探讨和研究法律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法官合议的作用,使得彼此拓宽对业务领域的了解。

 

法官的工作是繁重的,但并不孤独,我们与知识为舞、与正义为伍。

 

4、不忘初心

  她的职业信条是:法律乃善良公正之术,徒法不足以自行,作为一名法官,须拥有专业的智慧,更要怀有良知,并将它们完美的结合体现司法价值、维护司法正义,做到不忘初心,问心无愧。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一直走下去。

 

记得之前承办的环境污染纠纷中,她无数次的实地到村里现场勘查情况,了解事实过程,并广泛的听取了基层组织和领导的意见,积极组织调解,最终和谐的化解了纠纷,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5、大家庭

 

作为80后年轻的女法官,生活中也有属于她的美丽和平凡。她的宝贝是她的骄傲和动力。同时她将自己比做一个孩子,就像漫天繁星中的一个,降落在新区法院这个大家庭里面,向老法官们多学习请教,投身审判事业,为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