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法院对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03 08:39: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优势,对全院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及“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检查,有力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落实。

院成立联合督察检查组,按照部门职能区分,由政治部、监察室、办公室、审管办和审监庭、行政处等各组成1个检查小组,共5个检查小组,到各审判管理委员会和机关各部门进行督察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随机提问、听取陈述、现场反馈等方式,着重检查了贯彻市委、市高院党组、区委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开展学习教育、查摆自身问题;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提高审判绩效、促进司法为民等情况。同时,对办公秩序、装备管理、财务管理,特别是严守财经纪律,物资采购、外包服务、“三公”经费管理、保管款管理、诉讼费收取与发放、执行款物发放、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察检查组向院党组提交了专题书面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要求各审判管理委员会和机关各部门针对检查指出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提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项治理和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