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王香同志获评滨海新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14:37:30 打印 字号: | |

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王香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无论是从事党务工作还是业务工作,深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持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作为必修课,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保持政治敏锐性,在理论武装和信念坚定的基础上,利用自己政治理论的优势,做好党务具体工作。2020年初,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接手新的工作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服从组织安排到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下沉社区期间,无一日请假离岗,从2月的大雪纷飞一直到6月的夏日炎炎,她陆续工作了60多天,服务时长达到400多个小时。通过她耐心细致的工作,以人性化方式化解了社区居民的抵触情绪,和社区居民成为朋友,工作成绩得到新港街道认可,在防疫干部考核中评定为优,工作信息编入下沉干部群英谱发布,为部门党员干警作出了榜样。

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业务工作从没有任何经验到熟练掌握工作方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工作角色的转换。疫情期间,支部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保证及时贯彻落实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积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微信、学习强国平台等多媒体,通过网络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完成支部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2020年度完成支部委员会选举和党小组的设立,组织12次主题实践活动,近20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组织生活会、各项主题活动高标准完成。认真完成各项事务性工作,为方便管理,从支部整体到党小组分别创建相应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方便日常沟通。建立人员调整台账,随时掌握支部人员进出情况,实时准确记录人员现实情况。在党费收缴工作中,为避免工作出现误差,每月认真核对人员调整情况,公示党费收缴明细,确保每月按时足额上缴上级党委。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各项程序性工作。配合支部书记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对支部申请入党人员严格把关。同时督促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落实培养人,按照新区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健全完善培养考察资料。支部党员发展各个环节严格公示,规范完成党员发展流程。建立党员发展卷宗,从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分别建立档案,并随时与他们沟通工作,让他们清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完成什么工作。2020年度,所在支部3名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接收3名预备党员。作为支部与上级党委的联络人,及时将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及实施作好计划安排,统筹支部在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具体工作。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入,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求更加规范严格,严谨做好支部各项党务工作的分类建档,从党支部工作手册到各项重大党务活动,做到工作项目明确,工作落实有据可查。

以身作则,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王香从助理审判员到审判员,承办案件千余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件当事人信访。从事行政工作以来,对待本职工作严谨务实,当好领导的助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王香同志在承担部门具体业务工作的同时既担任支部的组织委员兼任纪检委员,还承担着支部党务联络工作。为了不影响党务工作,只有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特别是下沉社区期间,白天在社区值岗后还要到单位完成本职工作,家里有两位近八十的老人和面临高考的孩子需要照顾,虽然如此,她从未向组织讲困难,提条件,任劳任怨。在分管的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工作中,完成相关工作机制的整理和修订,2020年度组织审判委员会26次,专业法官会议100次,并按照上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调研和数据统计。她从法院工作近三十年,是一名党龄近二十年的老党员,她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个人,并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她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同志以诚相待,努力办实事、办好事,深受同志的信任与好评。思想作风正派,为人谦虚,无任何不良反映。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