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忠诚担当践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06 17:50:23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我院工作部署,近日,生态城环资法庭召开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分析当前形势,并对法庭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生态城环资法庭负责人曲健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这个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的主题,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需应对的风险挑战更多,对自身能力的要求更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及法庭工作实际,具体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统筹“六考合一”,化解案件激增压力,直面挑战、负重前行,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二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突出实效。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加强系统学习。持续性开展巡回法庭工作,结合实际创新法治宣传方式,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司法纠纷实质性化解,常态化解民忧破难题。

三是坚持以“学”为先、以“做”为本、学用结合。进一步巩固宜禾讲堂、人民调解司法效果,加强论文调研撰写与案例发布,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实际效能。

下一步,生态城环资法庭将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下,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做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城环资法庭 刘思佳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