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7:40:5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培根铸魂开展忠诚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5月13日上午,滨海新区法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代表院党组监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克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32名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和审委会委员面对国旗列队站立,字字铿锵宣读了宪法宣誓誓词。3名新任职人员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宣誓仪式后,张长山院长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并进行了廉政谈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及市高院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厚植为民情怀,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把为民司法落到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环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强化审判执行质效,忠实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新任职中层干部要对党的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心存敬畏、坚决执行、模范遵守,不负重托、忠诚履职,团结带领各部门干警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治部 程相波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