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周末创享荟——北塘中关村法庭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案件审判要点”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6:3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行政审判准备工作,实现知识产权行政案件审理工作的有序对接,不断提高法官审判业务能力水平,近日,北塘中关村法庭走进北塘-中关村科技园总部基地,与Bestown创梦空间联动推出“周末创享荟”第七期-“知识产权行政案件审判要点”专项培训。

法官陈元从案件类型、立案审查、案件实体审理以及结案等方面,结合行政案件审判实践,系统、全面地为法庭干警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就审判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书记员刘维则从行政案件裁判辅助工作出发,分别从立案、应诉、开庭、结案、归档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书记员实务操作讲解。

本期的周末创享荟,为法庭干警审理知识产权行政案件进行了全面辅导,让大家对行政案件的审理有了概观认识,为实现“三合一”审判实质化运行打好基础。北塘中关村法庭将以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指导,不断明确办案流程、规范裁判尺度、统一裁判理念,为构建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全保护、大保护格局不断发力。

北塘中关村法庭 李安静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