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大港中心法庭、中塘法庭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8:25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提升案件质效、强化业务能力,近日,大港中心法庭、中塘法庭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大会,法庭全体干警参加。

第一场“书记员经验交流”会议中,主讲人朱贻贞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就送达环节、笔录格式规范、扫描归档、文书上网、审限节点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对矛盾核心作出精准剖析并提出完备的解决方法。

第二场“全体干警业务培训”会议中,主讲人张洪春重点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发挥定分止争作用”方面进行细致讲解:1.事先做好调解准备工作,充分查阅相关案件与法律,多与当事人沟通;2.做到平等对待,保持耐心,取得当事人信任;3.注重沟通语言艺术,注意营造缓和沟通气氛;4.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尽量避免判断性陈述;5.重视地方风俗习惯,发挥道德作用,实现法治德治相结合;6.不畏难、不怕累,多去村委会、当事人家中等场所进行调解;7.善于借助其他力量,如当事人单位、其他亲属等。

经过两场会议细致交流、学习,法庭全体干警均表示对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有了很大启发。日后,大港中心法庭、中塘法庭将继续召开全体干警业务学习交流大会,共同提升案件审判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优化区域司法环境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港中心法庭 林逸晨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