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纷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强势来袭!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9: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5月18日上午,分管信访工作的副院长王剑虹带队进行《条例》宣传工作。

王剑虹在信访化解中心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海报和标语,向在场群众普及《条例》内容,并针对《条例》宣传月活动作出以下工作部署:一、积极创新《条例》宣传新形式。充分运用智慧化科技手段,采用“线上+线下”多层次、多元化、多途径的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和扩大宣传面。二、依托“12368滨法智服”系统助力宣传。充分利用智能外呼功能,为辖区居民发送《条例》内容;开通信访工作条例线上咨询功能,24小时为人民群众进行答疑解惑。三、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条例》内容宣讲及与兄弟部门开展学习座谈,确保全体干警深学笃行、入脑入心。四、《条例》宣传进万家。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街道、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组织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诉求。

下一步,新区法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着力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杭州道法庭 刘红梅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