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案件“清积提质”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8:10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滨海新区法院召开案件“清积提质”工作推动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有力举措,切实推动积案清理、案件质量提高。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部分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有关案件指标情况,12个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案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结合院重点指标在全市法院排名情况,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办法》进行深入解读,强调各审判庭要定期开展自查,审判管理部门组织重点评查、常规评查和专项评查,将评查结果与绩效考核相统一,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统一裁判尺度。

张长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办案质效水平提升,一是认真对标对表,正视问题和差距。要严格规范办案,切实提高办案效率,严格落实审判管理规定,杜绝“边清边积”前清后积,提升审判业务能力,优化工作理念,积极做好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增强对长期未结案清理、降低案件发改率的责任感,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促、管理,确保案件质量提升。三是全面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听诊器”“成绩单”作用。引导、规范、激励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公正高效履职形成以工作实绩选人用人的导向,大力营造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工作氛围,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奋力开创新区法院工作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 任婧媛供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