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王征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3-05 17:12:02 打印 字号: | |

十一年前,作为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筹备成立后向社会公开招录的第一批干警中的一员,王征走上工作岗位。十一年的基层人民法院工作历练,使她从一名怀揣法治信仰初出校门的学生成长为跨业务领域发展、法律业务与信息技术双重技能傍身的复合型法官、推动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乃至全市法院系统智慧法院规划与建设中,有她提出的数十项优秀方案;调判解纷的法庭里,有她践行为民情怀,以案解民忧、护民利、纾民困、暖民心的忙碌身影;核心期刊、各类论坛,有她执笔撰写的多篇学术成果并被实际转化,有效指导行业良性运行与发展。

在她数年的审判工作经历中,不乏一些涉众、涉民生的敏感群体性纠纷案件,她总是能够坚持人民立场,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妥善化解纠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无数个对法官心怀戒备的陌生当事人的信任,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

建成全市法院首个集成诉讼服务、司法公开、信息宣传功能的微站,搭建全市首个诉讼服务官网、推动全市首个互联网法庭落地应用、制定并集成汇编《互联网诉讼规程文件汇编》,为全市法院互联网法庭建设打造了极高标准的样板。她牵头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实现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司法公开落后指标到前三位的突破,她总结形成的智慧法院建设经验被高院领导批示并转发全市法院推广学习。她带领信息化团队大力推进在线诉讼,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审、执业务顺畅开展。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全年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在线开庭、在线阅卷、在线保全应用率均位于全市法院榜首。

她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的调研报告《自媒体平台转载行为的著作权保护研究》荣获全国法院第二届知识产权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报送的文章无忧诉北京童童阳光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入选全国法院互联网十大案例;审理的耐克公司诉瑞安大旗公司商标权纠纷入选天津法院知产保护白皮书,被写入市高院年度工作报告;参与办理的未来电视诉南方传媒等著作权纠纷系列案件获全国知产十大案例。因调研工作突出,她多次被评为法院系统调研、案例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