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园地
“法官看法”之司法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7-04 14:23:2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空港经济区法庭举办“法官看法”之司法讲堂活动,邀请市高院民四庭李超法官为法庭干警就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疑难问题理论与实务授课,传经解惑。法庭干警普遍反映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法庭针对年轻干警居多,案件类型繁杂,综合业务素质要求高等特点,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着眼于打造法庭“法官看法”业务建设品牌,提出“举办好一个司法讲堂、整理好一个观点集成、开好一个公开示范庭”为内容的“三个一工程”人才业务能力建设方案。每季度举办一次司法讲堂,邀请市高院、中院等单位的审判专家为干警进行法律授课,增进上下级法院交流,拓宽法官审判视野。定期整理案件裁判文书中的裁判观点,发布“法官裁判观点集成”,建立法官日常经验交流平台,促进裁判文书全面正确说理,保证适法统一。每月开一个公开示范庭,由庭内组成督导小组旁听庭审,督促规范庭审,提升驾驭庭审能力,推动优秀庭审储备。

下一步,空港经济区法庭将持续深化司法能力建设,在审判实践中锻炼队伍,不断增强法庭队伍战斗能力,打牢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石。

来源:空港经济区法庭 刘司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