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08:39:59 打印 字号: | |

2月6日,滨海新区法院(天津自贸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雪春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工作举措。

李雪春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科学指引,也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贡献,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与厚望。

二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采取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各部门党支部集中学、干警业余时间主动学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院干警要立足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运用,确保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掌握精神要义、人人自觉贯彻落实。要结合多种载体营造学习氛围,线上线下齐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抓好精神落地见效。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从班子成员做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滨海新区工作、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市、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示范带动广大干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三是高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未来,把领袖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推动全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彰显新区法院的担当与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落实“十项行动”,推进“五大战略”,实施“八大工程”,推进“三新”发展,做好“三量”共进等重大战略决策,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司法能力水平。紧盯新区战略定位,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制度创新,在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要素市场化等领域提升司法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打造更为便捷的多元解纷机制,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忠诚担当的法院政治生态。

后续,法院还召开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会议,对规范2024年请销假工作、廉政工作进行了提示,对安全检查情况和警务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