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区法院到滨海新区法院考察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6:22:49 打印 字号: | |

2月6日下午,和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立国带队到滨海新区法院考察执行工作。滨海新区法院副院长王剑虹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交流。

和平区法院一行观看了滨海新区法院2023年工作回顾视频,参观了执行事务中心,实地考察了执行立案、集约查控、执行公开、执行信访等各项功能模块运行情况及事务集约、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建设成效,并听取执行工作情况介绍。近年来,滨海新区法院收案量逐年攀升,面对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在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狠抓执行工作“一性两化”,以提升强制性为抓手,推进规范化建设与信息化升级,聚焦提质增效,深化执行改革,强化能动司法,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护航“滨城”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执源治理、执行信息化建设、阅核制度、司法建议、终本案件管理、执行案款管理等进行交流座谈,就如何以财产保全为抓手,深化执源治理;依法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促进案件实质性化解;加大财产处置力度,攻坚涉金融执行案件;理顺阅核与审批关系,把好案件质量关;以司法建议“小切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五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

王剑虹表示,和平区法院地处天津市的金融中心,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聚集,其在有效化解金融债权案件,助力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将执行端口前移的执前督促工作模式值得我院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强化执行联动协作,促进工作优势集成与互补,更好地服务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周立国对滨海新区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滨海新区法院先行先试,持续创新执行机制取得的一系列首创性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围绕深化执行工作能力和执行工作体系现代化建设,互学互鉴、联动发展,共同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

供稿:执行局 刘昭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