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节后首日开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2:35 打印 字号: | |

人勤春早功不负,扬帆奋进启新程。农历正月初九,甲辰龙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滨法”在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上下真功夫,不打年盹,打主动仗,下先手棋,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忙碌工作中,“开门就是冲刺”的饱满精神、崭新姿态、务实作风、担当作为,铆足干劲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队伍建设。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雪春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期长期未结案件分析会,为为期一周的未结案件推动正式拉开序幕,相关主管副院长、部门负责人及承办人参加,听取和分析各案件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会议明确了强化积案“诉源治理”,转变工作思路,预警关口前移,压实主体责任,优化案件督办,实时逐案摸排,加强全流程监管,确保实现“应清尽清”,防止“边清边积”。

刑事案件敲响“第一槌”,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林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骗取、截留手段非法占有本单位公款,数额特别巨大,被公诉机关以贪污罪起诉。该案将择期宣判。

全国“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大沽法庭法官节后首日对节前宣判的拖欠抚养费案件,开展判后答疑,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接待和答复群众疑问、向群众介绍诉讼流程和注意事项,提供便民服务,加快审核进度、提升立案效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当日立案365件

民事法官各有各“忙”,开工首日就迅速进入状态,紧锣密鼓开启审判工作,有的开庭审理、有的审核收案、有的联系当事人电话调解、有的投入裁判文书写作。

位于辖区最南端的“第一乡村法庭”海滨中心法庭召开庭务会部署年度工作,重点就诉源治理治“未病”,优质司法服务乡村建设研究对策。

磨刀不误砍柴功。知识产权法庭(互联网法庭)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就部分知名商标案件的裁判标准进行讨论并统一意见,就即将开展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日系列活动预先部署。空港法庭组织庭内员额法官共同研究疑难复杂及长期未结案件

安全无小事。安检是法院司法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司法警察认真值守有序安检,最大程度地保障当事人、来访群众和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让每一位当事人能够在安全有序的诉讼活动中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