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7:07: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滨海新区法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月28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室四级调研员郭冬宁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李雪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克伟主持。

3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重点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干警填写了测评票,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测评。

李雪春院长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干警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在新区法院落地落实。二是推进深度融合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一方面,将各部门的审判质效、工作成绩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另一方面,以执法办案实践来丰富、深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打造具有人民法院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做到审判执行工作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推动全市“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持续推动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好基层党支部与党员群众的密切联系,加强对党员群众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的及时、全面了解,增强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教育引导干警践行廉洁承诺,筑牢思想防线,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法院干警队伍。

供稿:政治部 甄艺博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