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 天津自贸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5:15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滨海新区法院、天津自贸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推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年度全院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员额法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树立“如我在诉”意识,助推“十项行动”有力落实、“八大工程”扎实实施,加快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以高质量司法支撑和服务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筑牢政治忠诚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能动司法,把为大局服务落到实处。以司法服务保障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持续推进“三新”“三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深化诉源治理,依法防范重大风险,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推进依法行政。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把“如我在诉”的理念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办好民生案件,久久为功解决好群众的“难事”,持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五是强化审判管理,提升信息赋能,做实司法改革,把审判执行质效提升落到实处。推动构建科学的审判管理机制,不断加大司法数据会商研判力度,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智慧法院迭代升级。六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把队伍建设落到实处。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凝聚力量,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新区法院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开拓奋进,努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而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供稿:审管办 吴家兴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