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与滨海新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人民调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5:16:07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的法治化能力,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协同滨海新区司法局面向辖区人民调解员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

培训中,张艳辉法官结合司法实践,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调解方法以及如何制定合格的调解协议、如何审阅证据等,内容丰富,技巧实用,让现场人员充分认识到就地实质化解纠纷的重要意义,更加全面地掌握开展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此次培训,人民调解员普遍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开展好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进一步能动履职,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等职能作用,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在诉源治理中的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供稿:立案庭 谢帆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