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服务促营商 问需企业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5:44:08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优化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日前,滨海新区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田学新带队劳动法庭部分法官,到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问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凯莱英医药集团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仅天津地区的员工就达6000余名。在企业展厅,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该集团党委书记骆振宇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创新、经营现状、企业文化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法院介绍了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认真听取企业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打造和谐劳资关系,助力多元化解纠纷”展开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劳动法庭负责人表示,企业规范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凯莱英医药集团作为“开发区百强企业”,拥有近万名的员工,依法用工、多元化解纠纷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多元解纷机制,共同推动无诉讼企业建设。

企业负责人对滨海新区法院多年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上门提供司法服务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企业规范有序发展。

此次走访,本着“抓前端、治未病”的行动自觉,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实地问需,提前预警,瞄准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以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彰显法院的担当与作为。

供稿:劳动法庭 刘新民、刘倩倩


 
责任编辑:admin